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一心抗“疫”显大爱 人大代表勇担当——省、市、区人大代表杨永春抗疫侧记
时间:2020-03-12 00:00:00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市、区人大代表、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抗疫前线,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提前预判,统筹安排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如何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打好这场硬仗?杨永春第一时间召集医院班子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组建专家团队,做好医务人员培训,紧急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全院防疫工作快速推进、层层深入,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一盘棋战略。

 一个多月来,杨永春每天早上8:00准时到达会议室,组织召开医院防控调度会,统筹协调,对防控物资采购、重点岗位值班值守、隔离病房救治、病房管理、外来人员管控、通道管理、职工健康状况等工作一一过问,不疏忽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盲区,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杨永春还不分昼夜深入发热门诊、发热预检分诊点、急诊科、放射科等重点科室,一遍遍督促指导防控工作,一次次叮咛嘱托一线医务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我院作为全区定点救治医院,必须将现有病房紧急改造为符合传染病救治要求的隔离病房,把肛肠科改造成隔离病区。”杨永春当即决定,当即行动,带领后勤保卫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规划,制定改造方案,解决一个个问题,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隔离病区人员抽调及病房布局改造工作,并投入使用。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医疗单位是第一道防线,防控网织的是否牢固很重要。”作为船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为确保基层医院防控部署到位,杨永春多次带队到船山区内的12家乡镇卫生院,对发热门诊设置、预检分诊流程、医院感控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尽最大能力提升基层医院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

身先士卒 做好表率

 “不忘救死扶伤初心,牢记保障健康使命。”这是杨永春在号召医卫系统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立下的誓言。

 誓言在耳,逆风前行。他将自己置身于抗疫主战场,带领医卫系统人大代表组成疫情防控小分队,到街道宣传防控知识,到复工工厂讲解卫生知识,到返岗农民工家中解读相关政策,到集中隔离点开展心理疏导……

  “杨院长,这段时间我感觉身体不好,没有力气。”近来,杨永春通过电话回访得知,自己对口帮扶的复桥镇棕树村陈延碧老人最近身体状况又不好了,立即带领医院相关专家、行政职能科室相关人员驱车赶往老人家里,为其检查身体、讲解扶贫政策、询问饮食睡眠情况,并详细梳理出解决办法及帮扶方案。

 今年,他又多了两个定点帮扶村。2月26日,他再次前往村里详细了解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走入田间地头查看“春耕”开展情况。杨永春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疫情防控固然重要,扶贫工作一样不可耽误。”

多措并举 有序复诊

 “当前,根据国家和市区有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文件精神,我们医院要有序恢复诊疗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杨永春在近日的全院职工大会上说。

  根据现阶段的疫情状况,他提出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诊。连日来,杨永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扑下身,走遍医院各个角落,对医院恢复诊疗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以“战备状态”守牢筑好“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未获全胜,决不轻言胜利。

 “疫情终究要过去,医院需要重新回到正常的业务轨道”,杨永春口罩背后坚定的眼神、铿锵的话语、有力的行动,像一簇簇微光,照亮了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温暖着他关心关爱的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

  (供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 漆秀华 )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