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率先垂范 冲锋在前 ——记射洪市人大代表侯颖
时间:2020-03-04 00:00:00   来源:
 

 

 从1月19日起,射洪市人大代表、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侯颖同志就一直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最前沿,从射洪全市交通卡口的规范到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设置,从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到射洪版“小汤山”医院——河东传染病医院的重启,从确诊病人的转诊到疑似病人的会诊,从重点人员排查到广兴镇重点防控,从分区分类防控到务工人员健康证办理,事无巨细,她都一一参与,亲自指挥,亲自掌握。

及早谋划 统筹协调

 在武汉疫情有扩散趋势之时,侯颖同志就领导射洪全市卫健系统提早启动疫情防控机制,牵头成立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亲自抓,负总责。在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对照上级防控指南,制定了射洪市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协调,保障全市卫健系统防疫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深入学习 科学防控

 国家卫健委防控指南先后进行了数次调整,至今已是第五版。侯颖同志作为卫健系统的带头人,每一版都带头通读通学,白天忙防疫工作,夜里坚持挑灯学习。在她的带领下,射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采取集中学、视频学、网络学等方式,上至院长下至医护人员,都全部熟练掌握防控指南和诊疗方案,系统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 废寝忘食

 “再困难也要顶上!这是责任!党员跟我上!”这是侯颖同志向全系统发出的铿锵号召。事实上她也是这样做的,随着防疫工作不断深入,射洪全市设置了多个医学隔离观察点,侯颖同志带领专业人员一个点一个点地督导,每天连轴转,面包就白水成了家常便饭。奔波在各个点位的途中,她的电话也未曾停歇,联系物资、协调工作、指挥调度,一一履职尽责。疲惫爬上了她的面容,体力透支考验着她的意志,同志们劝她休息,她总是笑着说:“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责任,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如何带领大家?”在她的引领下,全系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9个,收到请战书412份共计1000余人次,有11名同志驰援武汉。

温暖人心 凝聚力量

 自1月20日战疫开始至今,已有40余天,射洪全市卫健系统白加黑、5+2全力防控疫情,疲惫、担忧、物资匮乏等情况不时出现在团队中。侯颖同志按照要求及时启动关心关爱机制,组织人员、物资对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进行慰问,在凛冽的寒风中、在紧张的工作中为同志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的鼓励。物资到位了,人员保障了,她却累倒了,一个月以来侯颖因连续疲劳作战曾2次晕倒在指挥岗位上,但哪里有情况,她又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她说:“我们的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危健康,更要责无旁贷,竭尽全力!”

 与其发号施令,不如身体力行。侯颖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冲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带头人,在她的感召下,射洪全市卫健系统以奋进勃发的精气神搏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为射洪市构筑更加坚固的抗疫屏障,力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供稿:射洪市人大常委会)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