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用初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蓬溪县人大代表、三凤中心卫生院院长梁刚抗疫侧记
时间:2020-02-21 00:00:00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蓬溪县人大代表、三凤中心卫生院院长梁刚时刻牢记为民初心,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宣布取消休假,带领全院医护人员迅速回到岗位投入防疫工作,不辞辛苦、直面危险,用辛劳和汗水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线。

 不忘初心勇战疫。“人大代表为人民,疫情当前,我理应该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危急关头,按照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的布署和安排,梁刚在第一时间宣布全院取消休假后,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和主要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防控领导小组,组建了以感染性疾病科为主要成员的应急团队,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每天两次检测体温……靠前指挥、科学决策、周密部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梁刚以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强有力地落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线。

 危难时刻敢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为全镇卫生防疫先头部队的领头人,梁刚从除夕起,每天除了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诊治、为病房住院患者查房,还要参加医院防控工作调度会,每日三次前往全镇各卡点、站点慰问现场排查工作人员,与一线医务人员一起密切接触流动人员。1月31日,当确定三凤镇有乘坐K1256次列车的返乡人员时,梁刚顾不上连日坚守一线的辛苦和危险,迅速前往返乡人员家中,耐心劝导后将其护送到县集中监测点进行监测,将病毒传播风险降到最低。2月1日,在本院医生接触疑似病患被隔离期间,他更是几头忙碌。

 以上率下聚合力。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恰逢春节人员流动高峰期,为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梁刚常常利用排查、坐诊期间,给患者用生动的比喻、合理的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梁刚常说“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祖国有难,吾身赴之,天职所在,我们不上阵谁上阵!”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院医护人员纷纷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全力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疗救治行列中。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更加复杂化,为了做好应对,梁刚和他带领的团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依据国家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及防控知识培训,结合实际工作,梳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医务人员是与病毒较量,是与时间赛跑,更是与死神博弈。在‘小家’与‘大家’权衡中有个代名词‘最美逆行人’”,梁刚说,“我会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在防控疫情的前线,绽放热血芳华”。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先建)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