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直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视察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
时间:2019-04-28 00:00:00   来源:
 

4月24日,市直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对遂宁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昝中国参与视察。

在遂宁农商银行,代表们详细了解了遂宁市不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路”的重要举措和成效。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和企业贷款,解决多次往返跑之苦,原市国土局与遂宁农商行合作,在全省率先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向银行延伸,将抵押登记受理窗口“前移”增至农商行,专网传递不动产登记机构后台完成,由“银行一登记部门一银行”流程简化为“银行一站式”流程,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在农商行便民服务网点就能一次性办理。目前,正在总结试点经验,将逐步向全市银行合作推广。

视察中,代表们对遂宁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给与了肯定。代表们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改革创新便民利民,强化不动产登记的服务质量,努力为群众提供最优质贴心的服务;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探索研究从源头上解决好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的举措,不断强化源头管控,杜绝新增问题;要进一步扩展“放管服”改革措施与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有机联结,加强与银行之间的对接,做实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助推遂宁市经济快速发展。

代表们还来到了市城区慈音寺安置小区、核桃湾农贸市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详细了解了政府修建安置房遗留问题、开发商欠税欠费问题、不动产登记提质提速等内容。(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范晶)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