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到射洪调研"一家一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时间:2022-03-31 14:57:07   来源:
 

   3月29日至30日,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到射洪市调研“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射洪市沱牌镇、明星镇、瞿河镇、复兴镇、香山镇的5个“代表之家”和13个“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并听取了“家”“站”运行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射洪市“人大代表七进”活动开展和“一家一站”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一家一站”的履职平台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就近进“家”入“站”,接待群众、听取意见,让“一家一站”成为联系群众的“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发动人大代表围绕中心工作,利用“一家一站”等平台主动、经常、深入地密切联系群众,注重下情上达、上情下达,与人民群众同心、与新时代同步。三是要充分发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一方面代表要充分发挥“一家一站”等平台优势,对联系群众过程中了解和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予以回应,努力推动加以解决,形成正向反馈机制。另一方面要为代表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等履职活动有效开展提供必要的时间、物质保障,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供稿:遂宁市人大常委会 张 艳,射洪市人大常委会 杨春华)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