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唐利军:宣讲两会精神 助力“井”上添花
时间:2024-03-22 16:45:58   来源:
 
       三月的大英,春光灿烂,暖意融融。春日的宋井桃源,桃红柳绿菜花黄,风景唯美、人流如织。
       3月19日,大英县卓筒井镇安乐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一大早就热闹非凡,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唐利军与基层人大代表、村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眼促进农民增收,壮大乡村富民产业……”“作为基层代表,只有加强履职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才能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献智出力……”宣讲会上,唐利军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九个新’的角度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己参会现场感悟与大家交流分享履职体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改善农村水电路气信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强充电桩、冷链物流、寄递配送设施建设,意味着我们的乡村发展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便捷……”唐利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鼓舞人心的好声音和好政策传递给代表群众,并与大家共同探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良谋善策。
     “促进农村增收,就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当前为干屏村正在举办第五届桃花美食春游季活动,‘赏桃花、观非遗、品美食’一系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在赏花品味中体验大英的自然秀美和文化魅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才能满足游客对‘诗’和‘远方’的美好向往……”
      “打造优质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才能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参会代表各抒体悟。
      “今天的宣讲,让我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举措。我将立足为干屏村的实际,围绕乡村旅游、甜桃产业和基层治理等,履行好代表职责和岗位职责,带领村民走好乡村全面振兴之路”省人大代表、为干屏村党总支书记郭琦讲述着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履职打算。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大英县各级人大代表将持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面推进“大美大英”“有品大英”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唐利军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为干屏村党总支书记郭琦分享学习感悟和履职打算

   (供稿:大英县人大常委会 唐艳丽)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