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风雨中的最美“逆行者”——记市、区人大代表田茫
时间:2020-03-04 00:00:00   来源: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市、区人大代表、船山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局长、民进船山总支副主委田茫,主动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鼠年新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太多的人选择了“逆行”,田茫也不例外。除夕前夜,参加船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会议;除夕当日,加紧出台《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勤保障方案》,全力保障船山电力和通信畅通;大年初一,紧急组织摸排制造业领域已复工或未停产企业情况;大年初二,船山区召集全区干部职工及时返岗,接到通知后,他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上级指示,现场成立区经科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防控措施。

 从2月8日开始,上午班次从上午8点到下午2点,下午班次从下午2点到晚上9点,田茫带领单位同事在介福路老盐关社区设卡值守,对辖区来往卡点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加强对过往车辆检查登记,有时车辆人员过多,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没时间吃,只好饿着肚子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面前,他是雷厉风行的“实干者”

 从2月20日开始,船山区按照中省市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工作部署,全面启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出台《船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复工复产八条措施》,从金融政策、用工服务、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建立“专班”等8个方面支持全区重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及时复工复产,力争2月底前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指令即是战令,田茫一刻不敢耽搁,立即召开班子会议,紧锣密鼓地动员、安排、部署。“复工复产,政府该如何作为?”这也是田茫这些天思考最多的问题。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船山“116543”制度应运而生,即1套标准、1个专班、6个必须、5个到位、4个坚持、3色预警。船山当天就搭建起23个工业企业工作专班,建立区级领导挂帅、区经科局牵头、业务人员抓具体的“一企一专班”工作机制。从2月21日开始,田茫每天会同卫健、应急、园区、乡镇,统筹医疗防疫专业人员进入专班,深入全区27家规上工业企业加强政策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振复工复产信心,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防疫物资短缺、招工困难、运输不畅、资金紧张等具体困难和问题。

 “田局,我们的物流运输问题解决了!”2月24日一大早,田茫就接到了明都纸业负责人王玉蓉的报喜电话。明都纸业是船山区一家生产民用纸品的规上企业,由于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在产品物流运输上遇到了难题。获悉这一情况后,田茫首先与区交运局等部门积极对接,当得知交运局只负责对全区防疫应急物资提供运输保障后,他又把能对接上的物流公司电话打了个遍。2月23日,一个偶然的机会,获悉河南一家运输公司特别适合明都纸业的要求,经过与他们的沟通与对接,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个难题。田茫经常说,“作为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越是在这特殊时期就越要站在前头,帮办服务工作是企业能否快速投产达效的重要保证,作为企业的帮办人,要及时为企业梳理需求清单,第一时间出手相援,最大限度排除困扰因素,确保企业全身心投入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全区2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5家,复工率达92.5%。

疫情面前,他是舍弃小家的“坚守者”

 “请组织企业抓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落实。”……这些天以来,经科局政务微信和QQ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田茫。有时晚上11、12点接到急件和指示,他也会随接随传,让每一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知晓上级最新指示。每天半夜醒来,他也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这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疫情防控、要素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每天忙忙碌碌,一直在忙着工作,年幼的儿子无法陪伴,年迈的父母也没有去探望。父母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也是他最放心不下的,有一次,他在工作间隙才想起已经许久未问候过父母了,愧疚之情涌上心头,在电话里听着母亲熟悉的声音,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母亲似乎听出了他的担心和愧疚,忙安慰他不要担心父母,安心工作,工作干好了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作为儿子,他对父母是万分的愧疚。作为父亲,他对自己的儿子同样是愧疚,因为工作,他没有时间陪伴儿子,听话的儿子自己做作业、自己玩。他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船山区经科局的带头人,作为为人民服务的人大代表,田茫始终坚定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在这场疫情战中最美逆行。

 (供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 漆若兰)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