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战“疫”一线勇担当 人民代表为人民 ——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谢莉战“疫”侧记
时间:2020-02-17 00:00:00   来源: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如果往后退了老百姓怎么办……”,这是射洪市第一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谢莉经常说的一句话。

身先士卒 严把关口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市人民医院院感防控组的负责人谢莉,身先士卒,带领院感工作组“白加黑”“5+2”,紧急调配相关资源,及时安排各部门人员参与一线工作。她每天巡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指导医护人员严格落实“分诊三关、首诊三问、院感三防”。她要求工作人员做到“多问一点、多说一点、多劝一点、多发一点”。从窗口标准化问询语言到窗口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问题,每个细节她都不放过,给出不少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严把每一道关、不漏掉一个人”的明确要求。

率先垂范 精益求精

从该院开始收治疑似病例起,谢莉就亲自指导医护人员为疑似病例先后采集咽试纸、痰标本、肺泡灌洗液等标本,全面排查,明确诊断,以便减轻患者和家人的心理压力,把好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关口。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和院感部门的同志一遍又一遍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更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培训课件,不厌其烦地对全院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即便是保安、护工也一个不落下。从参与发热门诊的改造,到整改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反馈问题,再到严格执行探陪制度,一个又一个难题先后得到解决。

不下火线 任劳任怨

夜已深,晚班的同志已经准备交班,谢莉还在科室里面督促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谢院长,你还是回去休息下嘛,科室有我们在,你放心!” “回去看看爸妈、老公嘛,你儿子也很担心你”。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谢莉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任何一个环节她都不想落下,任何一个细节她都不愿放过。1月23日,四川省将射洪市人民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按照射洪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市人民医院河东传染病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建设。作为院感防控组的负责人,谢莉立即带领各部门人员到现场部署工作任务,缺物资,就从医院的储备物资中调配,缺啥补啥立即到位;缺人员,便安排医院医务人员专职服务,大战面前不讲条件;缺技术,就由医院抽调专业人员开展培训,一轮一轮不厌其烦……正是有了强有力的保障,2月2日,射洪版“小汤山”医院顺利投入使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始终做到坚守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供稿:射洪市人大常委会)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