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织密“法网” 让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人大代表谈“法治”
时间:2017-02-24 00:00:00   来源:
 

     法治是人类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也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法宝”。如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让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依法治市”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市人大代表纷纷提出真知灼见。
 《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作为我市首部地方性实体法规,是今年重要的立法任务。我市将在广泛听取政府有关部门、企业,特别是群众的意见建议后,着手草拟《条例(草案)》,增强法规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使首部地方性法规成为一部立得住、行得通的高质量法规,为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做好《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立法调研、起草相关工作。市人大代表何广川十分关心关注遂宁立法工作,说到该项工作,他特别振奋。何广川建议说,遂宁立法工作要紧紧围绕遂宁加快发展和法治遂宁建设着力,突出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和民生改善,找到符合遂宁发展实际的、有遂宁特色的地方性法规。
  针对地方性立法探索实践,何广川提出建议,要立足遂宁发展实际,体现遂宁特点;要有针对性,有实效性,注重问题解决,符合发展需求和老百姓愿望;要有操作性、可行性、现实性,助力民主法治和依法治市,推动社会管理再上新台阶。“领导干部也要学法、用法,才能依法执政。”市人大代表杨清明建议,依法执政要与学法、用法深度融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用权抓落实。要做到依法行政,前提是知法懂法。因此,杨清明建议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逐渐形成以法治思维来治理社会问题的习惯,由上至下形成依法治市的浓厚氛围,将依法治市的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摘自遂宁新闻网 记者 杨月梅 刘峻江 王维)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