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杨永春 做好调研才能反映民情
时间:2017-02-20 00:00:00   来源:
 

    2017年2月17日早上10点半,刚开完会的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忙着对即将提交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建议做最后的修改。这篇《关于加强乡镇污水厂运营的建议》是杨永春在调研了龙凤、新桥、永兴等多个乡镇后得出的结论。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杨永春在跟随市人大调研中发现,随着小城镇建设的日益加快,乡镇居住人口增加,污水处理问题日益严重。许多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建好后并没有发挥应有效应。“污水处理厂运营存在问题,导致建好却无法使用。”为了详细了解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情况,杨永春利用休息时间,走访了多个乡镇和环保部门。经过几个月的调研,他对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营及日常管理提出了许多建议。
  已经担任了两届市人大代表的杨永春说:“要提交好的建议,首先要做好调研。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真实的材料,才能议在点子上、建在关键处,才能被相关部门接受和改进。”
  为此,杨永春经常到基层调研,把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回应群众期盼作为自己担任人大代表的基本职责。履职期间,他曾多次提出有关民生工程的建议。医疗改革的人才建设、分级诊疗的实施、中药材种植和地道品牌的打造、海绵城市建设等多个事关百姓利益的建议提出后,被有关部门采纳。他提出的关于明月河污水处理的建议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不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还拿出专项资金。杨永春还多次提出加强周边乡镇公共交通运营、加快乡镇融城的建议。目前,保升、复桥、永兴、新桥等多个乡镇公交车的增开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能够担任人大代表是群众对我的信任,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是光荣而神圣的。”杨永春说。(摘自遂宁新闻网)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