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人大代表杨永春履职侧记
时间:2013-07-30 00:00:00   来源:
 

提起遂宁市船山区的省、市、区人大代表、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干部群众无不翘起大拇指,称赞他是名副其实的“群众代言人”。

建言献策服务人民

作为人大代表,杨永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医务工作者、医院的管理者,杨永春情系患者,心系医院发展。在工作中,他致力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关注公立医院改革,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先后在省、市、区人代会上提交《关于适时调整医疗收费价格,完善补赏机制,推进医改顺利进行的建议》、《关于基层卫生人才招引机制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等建议。杨永春说:“医改的关键就在于公立医院的改革,只有真正改革了,才能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

杨永春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宗旨,他说:“我不能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努力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进好言,献好策。”杨永春始终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走访、调查、接待群众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他组织农工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深入遂宁市中药材种植企业、种植基地,实地了解情况,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建议》。在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参与提出《关于保障市区畜产业屠宰安全,增设三园区三个畜牧兽医站的建议》、《关于解决城河北街交通拥堵的建议》等,充分反映了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城市交通拥堵等民生问题的呼声和诉求。船山区畜牧食品局、市畜牧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在二园区成立畜牧兽医站的工作也正在加紧落实中。市公安局针对城河北街交通拥堵情况,制订多项措施,极大程度缓解了拥堵情况。

情系群众帮扶济困

杨永春情系人民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医院每年的送医下乡活动中,他带头参与并组织专家团队为农村群众送医送药,深入农村进行帮扶济困。在保升的下乡巡回医疗活动中,杨院长亲自带队并组织相关医疗专家来到老拱桥村四社,看望因车祸致瘫的赖春蓉,并为她进行各种检查和康复指导。2013年,杨永春带领下乡巡回医疗队来到他的老家西眉,老乡们看到他来,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杨永春的义诊桌前就挤满了来看病的患者。老乡们动情地说:“杨医生医术好,医德好,他来给我们义诊,我们欢迎得很。”

杨永春经常深入基层、深入选区,与选民和群众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生产和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及时进行帮扶。为了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问题,2012年,他对复桥镇卫生院进行了定点帮扶,协调上级项目资金130万元,并亲自带领医务骨干到定点帮扶医院讲课、查房、坐诊等,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卫生院技术水平,有力改善了乡村群众医条件。

立足本职牢记使命

杨永春拔高标尺,强化医院管理,狠抓自身发展,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张耀眼的成绩单。自20081月任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以来,医院的业务指标均实现了年均30%以上的速度递增,并争取到中央专项建设资金1900万元,新建住院一栋。医院固定资产从2008年的3000万元到2012年的医院总资产过亿元。医院于2011年成功创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疗业务收入从2007年的1300万元迅猛发展到2012年的过亿元,实现了医疗业务收入五年翻三番的业绩,社会认可度大幅提升,医院工作做到了党委政府满意、群众满意、职工满意。

履职尽责,硕果累累。近几年来,杨永春单独或联名提交了十余件建议,内容涉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城市公共交通、中药材产业发展、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很多建议得到了及时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望未来,他信心满怀,勤勉履职,继续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把满腔热血奉献给他所热爱的医疗卫生事业,为实现遂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贡献力量。(遂宁市船山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漆秀华)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