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王梅代表: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时间:2008-02-02 00:00:00   来源:
 

  “一个人富不算富,家乡的父老乡亲都富起来了,才是真正的富裕。”这是市人大代表、遂宁市汇龙绿色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梅时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近年来,王梅用实际行动带动了一批又一批老百姓走上致富道路,让人大代表的形象在老百姓心中褶褶生辉。

  王梅,安居区会龙镇粉房村一名普通妇女,是我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女能人。原本在外地做生意的她,通过自己不懈的辛勤努力,在家乡的土地上刨出了“金娃娃”。并创建了遂宁汇龙绿色果业有限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目前公司拥有固定资产500余万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600余万元。

  富裕起来的王梅不忘乡邻。“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王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将自己的致富秘诀毫无保留地传给了村民,一有空余时间就到其他村里去,为当地的村民们指点致富“迷津”。正是这位好代表,一心一意地带领村民们增收致富,她所在的乡镇都跟着富裕起来了,成为了村民们心中的好代表,也为整个新农村建设献出了一份力量。

  为了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道路,去年8月,王梅积极响应安居区委、区政府决定在玉丰镇鸡头寺村、金龟村建设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发展现代农业,打造新农村典范的号召,在安居区玉丰镇成立了恒强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资金300余万元,租地300亩,建起了存栏母猪200头、年可出栏生猪5000头的优质生猪繁育基地,基地内建设了大型沼气池,可对粪液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了周围环境不受污染。二期工程计划投资500万元,除扩建生猪养殖场外,还将新建高科技蔬菜大棚50亩,发展立体循环农业。工程完工后,可实现存栏母猪600头,年出栏优质肉猪10000头,年产优质时鲜蔬菜200余吨,这将极大地带动周边农民增收。

  作为人大代表,王梅十分关注新农村建设,这次参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她专门带来了关于新农村的道路交通建设等建议。她还表示,要在新的一年中,尽自己的努力,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带领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记者 王娟 实习生 陈宏)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