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文荣代表:人民的信任是一份责任
时间:2008-02-02 00:00:00   来源:
 


  “捐巨资建家乡致富路,献真情助乡亲奔小康。”2007年12月13日上午,船山区西宁乡樟树堰村的20余村民带着全村群众的深情厚意,提着鸡鸭等土特产,敲锣打鼓地来到荣兴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公楼前,向公司董事长文荣送上锦旗,表达乡亲们的感激之情。类似的情况还有不少,去年4月9日,安居区三家镇马槽村的村民也给文荣送来了锦旗,作为市人大代表,文荣得知马槽村的提灌机械丢失后,立即给村民送去了2万元救助资金,解了村里春灌的燃眉之急,让村民们感激不已……

  过去的樟树堰村,由于道路坑洼、交通不便,群众增收致富进程缓慢。文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村两委会联系,结合樟树堰村作为船山区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有利契机,决定个人出资修建该村的村道路。日前,一条长4.2公里、造价150余万元的水泥路已竣工。用文荣的话说——“老百姓选我当人大代表,就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而人民群众的信任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我市著名的企业家,文荣的乐善好施众口皆碑。去年,荣兴元公司出资100万元成立了荣兴元爱心基金,而且公司捐助、赞助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资就近700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因此,文荣也荣获了“2007遂宁十大爱心模范人物”这一爱心企业最高荣誉。此外,由荣兴元公司联合双发实业公司赞助举办的“玫瑰之都·奥城之夜暨善行天下百万爱心和谐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荣兴元公司还积极投身“五创”联动,共建和谐家园。在寸土寸金的滨江路上,荣兴元公司不惜损失价值3000多万元的土地,并投入了300万元为市民修建了一座休闲公园——嘉禾休闲广场,为滨江路城北段景观再添新亮点。

  倾听百姓呼声,反映群众诉求。作为市人大代表,文荣不仅仅将其作为一种政治荣誉,更把其当成一种使命和责任。无论是在地产事业还是在慈善事业中,文荣都积极、主动、切实地履行代表职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记者 苏世界)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