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射洪县太兴乡人大主席情系贫困学生
时间:2007-09-14 00:00:00   来源:
 

“不能让一个选民的子女因贫困失学。”这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太兴乡人大主席付华茂同志经常向村社干部讲的一句话。

今年开展的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中,付华茂同志在太兴中学了解到部分中、小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影响到了学习,他当即拿出当月的部分工资和自己女儿假期打工挣的钱,凑够了1200元,结队帮扶了6名贫困学生。

今年高考结束后,紫极观村的敬婷婷、敬陈艳俩姊妹均以优异的成绩被大学录取,但失去父亲、家庭贫困的她们却面临失学的危险。付华茂同志了解情况后,立即在823召开的乡村干部扩干会上倡导捐款,并带头捐出200元,当天现场就收到捐款2155元,他还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优势,四处奔走呼吁,短短半个月时间,就又收到朋友和其他单位的捐资款11400元,圆了这俩姊妹的大学梦。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付华茂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对贫困生弱势群体的关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