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沧溟何辽阔 虎性岂易驯
时间:2007-08-06 00:00:00   来源:
 

沧溟何辽阔 虎性岂易驯

————记遂宁市人大代表、市十大杰出青年汪中帅

○吴 军 蒋凤梅

遂宁市人大代表中,刚过而立之年的汪中帅是一个令人关注的人物,一个为遂宁新农村建设作出了显著贡献的行业领军帅才。他那富有传奇色彩的经历、年少稳健的风格、坚韧不拔的意志、博爱宽广的胸怀已被传为业界美谈。他带领的川中化肥生产骨干企业射洪县洪达家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短短三年时间,先后荣获射洪县“优秀民营企业”和重点支持发展的成长型企业、射洪县“民营企业纳税大户”、遂宁市“企业守信用A级信用单位”、省农发行和省农行“aaa”级信用单位、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信誉AA”级单位等称号。汪中帅2003年当选为射洪县工商联副主席,2004年当选为射洪县肥料行业协会会长,被评为“射洪县十大杰出青年”、县“十佳民营企业家”、市“消防工作十佳民营企业家”,2005年当选为遂宁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城市经济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遂宁市十大杰出青年”。
                      

艰苦创业写风流
   
汪中帅的创业生涯经历了三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汪中帅和许多农村孩子一样经历了外出打工积累经验和财富的打基础时期。1991828日,黛青色的牵牛山还在一层薄薄的轻纱罩里沉睡,一个青涩少年满怀着外出打拚的梦想,走出了那条崎岖的山路。当长途汽车将他驮进那个他梦想中的淘金城市——攀枝花市时,和众多第一次走出大山进入大城市的山里孩子一样,汪中帅既感到新奇又感到迷茫。在哥哥的帮助下,汪中帅选择了开出租汽车。汪中帅总是满含着微笑迎接每一位乘客,两年就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积累了一定的人生经验。
   
汪中帅的人生第二阶段是从独立拉起建筑队为标志开始的。1992年,汪中帅抓住国家“开发攀西”的战略机遇,放弃了自己已很熟悉的出租车行业,独立组建了一支建筑工程队。每接一项工程,汪中帅总是反复强调质量和信誉。经过几年的顽强拼搏,建筑队有了较强的实力。1996年,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建筑老板汪中帅回到了离别多年的老家射洪县万林乡。当看到梦中的牵牛山依然清瘦地耸立在面前,老乡们依然用最原始的劳作方式在那几亩承包地里拾掇着仅能糊口的微薄收入,汪中帅非常痛心。他当即就从建筑队抽出资金10多万元,尝试着在万林乡投资发展养殖业带动老百姓致富。与此同时,又在攀枝花投入大量资金建起了塑钢门窗厂,准备为养殖业发展提供经济后盾。可报效故乡的路并没有那么平坦。在激烈的市场竟争中,当年投资的两个项目都失败了,多年苦拼挣得的积蓄全部赔了进去。智者不惑,勇者无畏。汪中帅再次来到了攀枝花。这一次他认真吸取了失败的教训,经过多方考察,向朋友借贷4万元开办了以经营钢材和机械设备为主的攀枝花市嘉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仅5年时间,所经营的公司在当地小有名气,很快发展为总资产过千万规模的企业,为事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
    
汪中帅的辉煌人生是从第三阶段开始的。这时的汪中帅,已经成长为一个精明干练的男子汉,一个充满了崇高理想,立志要为社会做贡献以实现人生价值的企业家。作为一名射洪人,清清的涪江像一条思带永远牵动着游子的心。20019月,汪中帅获知射洪县天然气化工厂实施停产并进行破产处置。一直对“三农”问题非常关注的汪中帅动了心,毅然从攀枝花返回了射洪,通过对该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前景的全方位考察、论证、分析,他决定收购这个企业。200286日在射洪县人民法院的公开拍卖中,汪中帅以1200万元的价格全额收购了该厂,并在2002830日成立了射洪县洪达家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好事多磨,当公司成立宣布点火的前一天,汪中帅才获悉,公司的天然气指标已经过期失效。没有天然气指标,工厂怎么生产呢?汪中帅再一次遭遇打击。几乎在一夜之间,他满头的黑发几乎全白了。
   
在汪中帅经受着痛苦煎熬的日日夜夜,有一个人比他承受了更多的苦痛,他就是汪中帅的妻子裴海洪。这个攀枝花女子,每天笑靥如花地陪伴在汪中帅的左右。她对汪中帅说:“中帅,不能放弃,天无绝人之路,我们一定会盼到成功的那一天,不管怎样我们母女都会永远陪着你。”爱人铿锵有力的誓言是自信,更是一种力量,它深深地注入汪中帅的心里。至今谈起来,汪中帅仍充满深情地说:“今生今世我都要感谢我的爱人,她不但给了我温馨的家,也是我做人的底气啊。”汪中帅秉承着一颗诚实的心奔走在各个部门之间。在射洪县委书记何大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万治、县长谢代银,和当时分管工业的副县长杨继铭、招商局局长罗华的关心支持下,往返成都10多次,20033月恢复了洪达家鑫的生产用天然气指标,200333日开车点火一次成功。汪中帅的事业从此走向辉煌。

                       
社会责任树起行业标杆
    
诚信和毅力让汪中帅走向成功。公司组建后,汪中帅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销售。在生产方面着力强化生产与安全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制订了一系列管理规章制度,坚持“管理出质量、管理促安全、管理出效益”的原则,实行目标考核,奖惩逗硬。他特别注重技术改造和节能降耗,不断引先进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技术,努力降低生产成本。他注重职工政治思想和文化技术业务素质培养,打造了一支作风顽强、业务精湛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他坚持“诚信经营、服务用户”的营销理念,严格执行“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允许出厂,以诚信服务用户,并努力克服天然气及电力能源供应紧缺、原材料大幅度涨价等诸多不利因素,年产合成氨2.5万吨,年销售收入在4000万元以上,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来年上缴各种税费近500万元。

                      
报恩社会的拳拳之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尽管历尽坎坷,汪中帅用爱心回报社会之心却表现更加强烈。他始终没有忘记曾经支持过他的父老乡亲。为支持创建无污染的生态环保卫生城市,他于2004年底主动投资9500万元将厂房搬迁到城南工业园区,引进DCS控制系统及中一段转化配中低甲先进的工艺流程。此举既改善了老厂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受到广泛赞誉,同时又为今后企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盘活原天化厂的不良资产后,汪中帅先后解决了180余名下岗职工的再就业。2003年为射洪县防洪堤建设个人捐资5万元。他还先后为东升乡敬老院、万林火石堡村小学、太和镇何家桥社区运动会各捐款1万,2005年捐赠12万元用于修建万林乡火石堡村乡村道路,方便村民出行。前不久,他还为万林乡困难乡亲送去2万多元的农资产品,帮助他们发家致富。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