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二组深入安居区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7-04-10 00:00:00   来源: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贺武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二组深入安居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入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对该区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安居区禅镇团房村,检查组走进田间,实地查看了该村的香桂产业。在新建好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检查组走进入驻的随迁户赵庆蓉和贫困户戴学远的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随后,检查组来到白马镇青峰村。作为2016年已脱贫的贫困村,青峰村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起了香桂、小龙虾及柑橘产业。在村委会办公室,检查组与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摘帽”后存在的困难。检查组希望该村在脱贫后能够继续提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安居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检查组认为,安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干部责任到位、部门帮扶到位,集体经济发展有了自己的特点,成效十分明显。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后续的摘帽工作;要突出区县、乡镇和村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责任,有效整合资源,加大脱贫工作力度;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精准发力;要加强群众的思想教育,让群众养成好习惯。(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