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一组深入船山区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7-04-10 00:00:00   来源: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云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一组深入船山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入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对该区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瑞昶,秘书长蒋晓华参加检查。
  “老人家都靠哪些收入?”“帮扶干部有没有经常来?”“生活好不好?”……检查组一行走进永兴镇孟桥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李佳珍家,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李佳珍唱起《共产党好》,表达自己脱贫后激动的心情。在该村日间照料中心,检查组一行与吕全德、蒋学玉、尹永秀等多位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该村的油菜基地,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孟桥村通过土地流转、龙头企业带动、组建专业合作社、政府扶持产业补贴资金量化分红等方式,大力发展牛樟、油菜等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随后,检查组来到河沙镇桂花村正在建设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详细询问安置点的建设规划、施工进度、工程工期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在村委会办公室,检查组查看了扶贫建档立卡资料,并与贫困群众、村民代表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围绕《条例》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征求对《条例》执行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一行还听取了船山区政府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并就贯彻实施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检查组认为,船山区坚持以法治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出台了14个规范性文件,走出了一条具有船山特色的脱贫攻坚路子。该区以脱贫攻坚统领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抓产业发展和资金使用上,重点突出成效显著。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船山区加强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坚持扶贫先扶志,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狠抓产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发展金融扶贫,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