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杨云明在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动员会上强调执法检查要做到“六个好”
时间:2015-06-10 00:00:00   来源:
 

2013715,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海斌,副主任赵洪武、罗仁树、唐光贵、戴见明,秘书长郭勇出席会议。副市长李仁列席会议。省政府派驻遂宁规划督查专员刘良合应邀参加会议。
  杨云明就组织开展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活动组织好。真正做到领导到位,检查组成员到位,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组织安排到位。二是相关单位要配合好。执法检查涉及到的县区、园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包括汇报材料、现场准备,以及基层对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意见建议的收集工作。三是要把工作经验总结好。近年来,我市在一法一条例的贯彻执行中,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累了一批先进经验,要把这些经验总结好、发挥好。四是要把相关问题发现好。要全面细致地排查在规划的系统性、衔接性、严肃性,违法行为的查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五是要把整改措施建议好。要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从而更好地推动全市城乡统筹发展。六是要把检查任务完成好。各检查组要精心组织,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圆满完成这次执法检查任务。
  赵洪武作执法检查动员讲话,对执法检查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李仁代表市政府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加快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为了组织开展好对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6个执法检查组,每个小组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成员从常委会机关和市直相关部门抽调,将重点对市、县(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经开区、河东新区贯彻一法一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城乡规划的编制、修改、审批、执行、监督检查以及违法违章建设的查处等情况进行检查。

(遂宁日报记者杨小东)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