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杨胜芳率队进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09-04-15 00:00:00   来源:
 
                                                      杨胜芳率队进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胜芳率《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第一组,深入创新工业园和船山区,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杨胜芳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促进遂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时刻绷紧水污染防治这根弦,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全市水环境安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刘苏明等参加执法检查。
    杨胜芳一行重点检查了我市部分企业水污染防治和观音湖水环境保护情况。在纺织龙头企业新绿洲和食品龙头企业高金公司等几家重点排污监控企业,杨胜芳一行仔细查看了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在了解到新绿洲印染有限公司作为排污量较大的企业,早在三年前就投资400万元对整个排污系统进行了升级,现在可日处理污水2400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效果时,杨胜芳一行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城南污水处理厂,杨胜芳一行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并认真比对了污水原水和处理后的污水。杨胜芳指出,城南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市城区绝大部分污水处理的繁重任务,一定要按照有关环保政策法规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搞好污水处理的有关工作,为保护好水资源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检查了企业的污水处理情况后,杨胜芳一行还对开善河、联盟河治理情况及圣莲岛生活排污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执法检查小组座谈会上,杨胜芳指出,从执法检查的情况来看,由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措施得力,《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良好,水环境保护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坚持一手抓止滑提速、爬坡上行、加快发展,一手抓水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进一步加大对《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水资源、共建美好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群众努力增强环保意识;要抓住创国卫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利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保护好观音湖水资源的有关决议,切实加强水污染防治薄弱环节整治,为遂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遂宁日报社  姚波)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