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行动今日拉开
时间:2007-09-12 00:00: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苏世界) 昨(10)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动员大会召开,检查从9月11日开始,历时4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胜芳,副主任翟义仲、张吉泰、陈长明、蒲昭雄、吴文明、何国泽、张忠慧,秘书长郭勇出席会议。副市长胡家正参加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是为加强我市对《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该法在全市得到全面、正确的贯彻实施,推进“双高普九”进程,落实教育惠民行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本次检查对象包括全市各区县、园区、市教育局、人事局、财政局,检查的重点内容主要涉及教育投入政策落实情况、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落实情况、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教师编制等8项内容。此次检查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领导下,分5个检查组,每组均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为主要成员,邀请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
杨胜芳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保华的委托作执法检查动员。杨胜芳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执法检查工作。在检查时,一定要精心组织,认真履职,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富有成效。务必通过本次检查,促进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工作,落实工作制度,保证该法全面正确实施。各检查组在完成现场检查后,要认真总结我市贯彻《义务教育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科学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并形成各组执法检查分报告,在此基础上,汇总形成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总报告,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胡家正受市政府委托汇报了我市关于《义务教育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胡家正表示,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主动接受监督,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在市委的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下,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义务教育法》普及程度,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加强中小学危房改造力度,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为构建教育强市、振兴地方经济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