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支部深入联系村开展扶贫帮困调研工作
时间:2017-06-22 00:00:00   来源:
 

为积极响应全市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620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志远、陈长明率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深入安居区分水镇大码口村开展扶贫帮困调研工作。

当天上午,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大码口村贫困户异地搬迁安置点建设,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搬迁人员情况,要求工程质量,加强工期督促,按期让异地搬迁贫困户住上新房。随后,调研组察看了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养殖场建设规模、运行模式,重点询问了农民的受益方式。对“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保底加市场价回收生猪,利润部分由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244比例分配,保障了“企业、村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的长期稳定收益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养殖场要强化生产经营监管,注重发展产业链,对未参与合作社的农户积极引导、加强培训等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大码口村扶贫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效果。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调研组要求:一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想方设法引进业主,建设农业产业化基地,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二要用好国家土地政策,盘活土地资源,充分挖掘闲置宅基地和摞荒地的潜力;三要招才引智,注重聚集本土人才,共谋家乡发展;四要积极引导,加强培育一批现代农业业主,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五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思路,注重整体规划布局、注重资源科学开发和环境保护、加快产业链纵深发展,夯实发展要素;六要特别加大对贫困人口中老弱病残群体的关心力度,对个别“等、靠、要”思想严重的贫困户进行及时教育,力争化解矛盾,共建和谐富裕新村。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正工科   华)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