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到大英 调研人大代表“家”“站”建设
时间:2022-06-20 09:41:56   来源:
 
   6月17日,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文明带领调研组一行,调研大英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情况。调研组先后前往金元镇、隆盛镇人大代表之家、部分代表联络站,实地查看了“家”“站”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日常运行及活动开展情况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家”“站”是畅通民意、服务群众的“窗口”,是闭会期间代表开展活动的重要履职平台。调研组强调,“家”“站”建设要根据人大代表分布、方便接待选民、利于群众办事等因素合理布局,综合利用现有硬件设施,让人大代表进“家”入“站”全覆盖;要利用人大代表线下“家”“站”阵地,深入开展代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以及接待走访群众活动,广泛听取民声,充分汇聚民智,让民生实事项目具有厚实的民意基础;要加强代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代表为民履职、为民代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级人大代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大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在现有代表活动阵地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家”“站”建设,优质高效开展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应有作用。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