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付勇调研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24-03-06 14:23:54   来源:
 

 
                                                                          
       3月4日,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勇带队赴射洪市,实地调研检察机关监督行政违法行为工作情况。
       付勇充分肯定了射洪市人大机关和检察机关在法律监督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相关单位特别是行政执法机关,要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人大要积极探索联合监督,把人大的工作监督与纪委监委的人员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要进一步强化司法监督,高度关注审议意见的跟踪问效、作出决议的落地落实情况。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诉源治理的法律监督、办案职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行政执法与政法协作、公检法机关工作联动等工作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人大机关要提升依法监督能力,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检察机关要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实现检务督察理论研究与监督实务结合;行政机关要提升依法执法、管理能力,特别是要更加培塑接受法律监督的意识和自觉性。
       座谈会上,射洪市检察院汇报了监督行政违法行为的工作情况;射洪市司法局、人社局、水利局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加强改进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法制委、经济委、城环资委、农委和市检察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监察司法委、法制委  龙刚)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