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时间:2018-11-30 00:00:00   来源:
 

 11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贺武,副主任戴见明、李孝富、施瑞昶、成斌,秘书长蒋晓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市政协副主席周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建议120件。截至目前,所有建议均已在规定时限内书面答复各位代表,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自觉把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纳入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高办理质量,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办实、办好。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加大履职培训,促进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提得更准、更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马上办、务实干”的要求,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责任落实。要形成有效的审计整改机制,切实避免审计查出问题的重复发生。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遂宁市2018年政府债务限额和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刘云指出,市政府要做到在政府资金的投入、管理和使用中精打细算、科学投入,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到投有所值。要严格执行债务风险预警、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债务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和责任人强化监察问责。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4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