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17-11-17 00:00:00   来源:
 

11月1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云,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贺武,副主任戴见明、昝中国、李孝富、施瑞昶、成斌,秘书长蒋晓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市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目标及市委”七大提升行动“,忠实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125件。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共117件,占总数的93.6%。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责任明确,办理效果较好,满意度较高。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真正办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和期盼的事情,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要创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同时要加强督办,进一步加强续办建议的落实。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2017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2017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今年全市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281.46亿元。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加强统一领导,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效率,切实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做好财政中期规划,加强债务监管,对债务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和责任人强化监察和问责。向此德表示,市政府将按照本次会议审议要求以及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落实。关于市级预算调整,市政府将按照预算法的规定严格执行,尤其加强对政府借出资金的清理,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加强年终结余资金的统筹和安排。对于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除加强对市本级的债务管理外,还将加强对县(区)的指导,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2013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已送审查起诉案件7748件11184人,经审查提起公诉6343件9030人,案件有罪判决率100%。 会议肯定了市检察院在公诉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市检察院要认真落实"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体责任,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落实。要围绕公正司法,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效果。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公诉工作水平。要加强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要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干部,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4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摘自遂宁新闻网  董成 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