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8 08:45:40   来源:
 

        9月17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任免案。

  会议表决通过《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遂宁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

  周霖临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正式全面依法履行职责、集体行使法定职权。他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倍加正视肩负的政治责任、珍视法律赋予的庄严职责,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体察民情实情,让群众所需所盼、现实矛盾问题、基层首创举措得到充分反映、真实回应,为市委科学决策、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决定、“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提供有益参考。要勤学力行,提升实干水平,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业务工作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等精神,全面学习宏观政策、法律等方面知识,切实从实践上增强依法履职的针对性科学性,从担当上增强依法履职的专业性有效性。要自觉围绕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施政方针实施,严格按照法定要求,忠诚履职、务实履职;坚持把实事求是贯穿人大调查研究、集体审议全过程,确保审议发言言之有物、监督问题一针见血、议事决策底气充足。要担当作为,展现人大风采,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持出于公心、基于发展、利于长远正确行使权利;严守纪律规矩,积极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刘枫、罗孝廉、施瑞昶、付勇、胡道军,秘书长蒋勇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林,市政协副主席邓云,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级相关单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1名省人大代表,4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范  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