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1 08:51:17   来源:
 

  7月2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三十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了任免案。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会英的提请,决定免去张峰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任命岳建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对标赶超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高位推进。遵循现代城市发展规律,聚力推进“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对标赶超工作,持续优化城市布局、繁荣城市经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实现“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要注重统筹,有序推进。统筹好重点项目,科学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城市建设项目;统筹好建设时序,分批稳妥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好要素保障,着力破解资金、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瓶颈制约。要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守好债务风险底线,守好社会稳定防线,稳妥推进全市“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对标赶超工作。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遂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还审议了《遂宁市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遂宁市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遂宁市2022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遂宁市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查和批准了遂宁市2021年市级决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刘枫、罗孝廉、付勇、胡道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张韬,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范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