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遂宁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5-06-09 00:00:00   来源:
 

424,遂宁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云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仁树,副主任唐光贵、戴见明、贺武、王俊,秘书长郭勇出席会议。副市长胡家正,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十二五以来,市、区县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工作,加快了实施均衡化发展步伐。全市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教育均衡化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抓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抓区域教育资源整合,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针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加大投入,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撑。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加大城市和农村薄弱学校的改造力度,为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奠定基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
  杨云明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打好义务教育地基,要继续深化认识,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保障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依法平等地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务实地确定目标,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逐步实现义务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义务教育;明确责任,强化教育督导结果运用,督促各级政府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目标;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完善相应保障机制,发挥现有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范围,实现资源共享。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开展预算审查工作的情况报告。

(遂宁日报 记者颜朝辉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