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6 09:01:07   来源:
 

      7月2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的任免事项。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搭建民意表达平台、畅通民主参与渠道,持续深入推进全市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以下简称代表“家”“站”)建设,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按照有关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和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将分别设立不少于1个“人大代表之家”;原则上按划定的县级人大代表选区为单位,分片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探索将人大代表“家”“站”设在园区内、设在产业链上,推动人大代表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常态化、为民服务便捷化,实现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力争到2023年底,各县(市、区)建成特色代表“家”“站”2个、精品代表“家”“站”5个、示范代表“家”“站”10个。 

  会议听取了关于《遂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遂宁市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全市“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对标赶超工作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满意度测评的工作方案(草案)》《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遂宁市2021年市级决算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建议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刘枫、罗孝廉、施瑞昶、付勇、胡道军,秘书长蒋勇参加会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范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