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2-09 00:00:00   来源:
 

 2月8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云,市委副书记郑备,作为市人大代表分别参加所在的射洪、船山、大英、安居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赵世勇在参加射洪代表团审议时发言,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射洪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在全市当好了“排头兵”,取得了好成绩,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出了很大贡献。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射洪县要继续在全市挑大梁,坚持“县域经济排头兵、工业强市主力军、新型城镇化示范县、乡村振兴先行区”的战略定位,不断努力推动射洪县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就抓好当前工作,赵世勇指出,一要在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上走在前列。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培育和引进高端人才,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率先在量的有效增长中实现质的大幅提升,为其他县区做好表率。二要在发展实体经济上走在前列。要加大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全力抓好沱牌舍得、天齐锂业、川中建材、西合园等重点企业和园区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三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在做优城镇上下功夫,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上档次,加快城市内联外通,大力推动特色小镇建设。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到规划要先行、改革要配套、农户要增收、管理要跟上,努力打造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美丽乡村。四要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走在前列。要加大民生投入,持续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重点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五要在锻造过硬队伍上走在前列。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在发言中,赵世勇希望射洪县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自力在参加船山代表团审议时,对船山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船山区干出了不少亮点经验,取得了很多突出实绩,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区委区政府一心思干,工作上携手并进,营造了良好氛围。船山属于市区同城,希望船山区要在做大产业上下功夫,高标准规划园区,以物流和旅游业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做实招商引资工作,弥补工业短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要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关怀到位、管控到位,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切实解决遗留问题。要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政府要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统筹推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双下沉”工作,强化社区服务功能,船山区要走在全市前列。要在环境保护上下功夫,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巩固环保督察成果。要在密切群众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通过努力工作,树立各级政府形象,密切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要在债务管理上下功夫,适度控制债务规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可持续良性发展。

刘云在参加大英代表团审议时说,就目前而言,金融服务、人才短缺、生产要素保障、教育医疗服务是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短板,遂宁要坚持激活传统产业活力,壮大新型产业。他希望,大英县委县政府高谋划、抓重点、求突破,选择发展重点优势产业,大力引进资本、人才,创新工作机制,抓住新一轮发展的机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备在参加安居代表团审议时说,安居区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利用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做大天然气产业和安居机场这两篇文章。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先行、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将脱贫攻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确保高质量脱贫。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向此德、吴相洪、熊隆东、周霖临、杨颖、周鸿、杨军、张列兵等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擅自遂宁新闻网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何光华 熊燕 颜朝辉)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