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8-02-08 00:00:00   来源:
 

    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2月8日上午,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374人,实到33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世勇、刘云、刘德福、郑备、周鸿、贺武、戴见明、昝中国、李孝富、施瑞昶、成斌、蒋晓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主持大会。

上午8点30分,刘云宣布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杨自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由三部分组成: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主要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杨自力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省委“加快发展、弯道超车”新要求,大力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8.06亿元、同比增长8.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3.8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和9.3%。特别是通过十多年不懈努力,我们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夺得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所做的工作。一是着力稳定增长,在聚力蓄势中实现新突破。投资拉动力持续增强,消费牵引力持续提升,开放带动力持续上升。二是着力做大产业,在调转结合中取得新进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创新不断强化,产业融合不断深化。三是着力做美城乡,在统筹兼顾中展现新风貌。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城镇功能进一步完善,新村面貌进一步改善。四是着力补齐短板,在攻坚克难中满足新需要。深化改革补齐供给短板,精准脱贫补齐小康短板,保护环境补齐生态短板。五是着力下沉服务,在惠民利民中创造新成绩。民生实事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保障全面加强。六是着力促进和谐,在依法治理中获得新提升。依法行政深入实施,社会治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杨自力说,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杨自力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实现美丽繁荣和谐遂宁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四大发展战略”,纵深推进“七大提升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和9.3%,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降碳完成省政府下达任务。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狠抓转型升级,增强产业发展实力。二是狠抓改革创新,增添实体经济动力。三是狠抓开放合作,激发经济增长活力。四是狠抓名城建设,彰显宜居宜业魅力。五是狠抓乡村振兴,释放三农发展潜力。六是狠抓生态保护,坚定绿色发展定力。七是狠抓民生实事,提升共建共享能力。八是狠抓社会治理,凝聚共治共管合力。打铁必须自身硬。杨自力表示,全市各级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忠诚之心、公道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遂宁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遂宁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向此德、吴相洪、熊隆东、周霖临、杨颖、杨军、张列兵、余力。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市政府、市政协、遂宁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部分驻遂单位的领导同志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部分老领导。

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夏云蜀 蒋勇 彭军)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