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5-06-09 00:00:00   来源:
 

新常态,新愿景,新使命。211日上午,遂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377人,实到代表35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杨洪波、杨云明、孙志毅、郑备、向此德、罗仁树、唐光贵、戴见明、贺武、王俊、郭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云明主持会议。
  上午930分,杨云明宣布遂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赵世勇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4年主要工作、2015年主要任务、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赵世勇在报告中回顾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他说,过去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改革定力,正确把握发展大势,积极应对复杂局势,深入实施六大兴市计划,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9.6亿元,增长9.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790元,增长9.9%;农民人均纯收入达9482元,增长11.6%
  赵世勇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成绩。一是多措并举稳增长促后劲。狠抓企业稳增长,狠抓投资稳增长,狠抓消费稳增长。二是主动作为调结构促升级。产业转型加快推进,城乡面貌不断改观,县区发展竞相突破。三是坚定不移抓改革促开放。改革攻坚纵深推进,开放合作成效明显。四是千方百计惠民生促和谐。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社会保障持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世勇说,回顾过去一年,所有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是建市近30年来一届班子接着一届班子努力奋斗的结果。
  在安排2015年政府工作时,赵世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之年,也是遂宁建市30周年,发展改革任务艰巨繁重。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统筹城乡、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和六大兴市计划,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着力防风险补短板增后劲,狠抓改革攻坚,推进依法治市,加强民生保障,突出创新创业,奋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3%,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
  赵世勇说,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培优扶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服务业,稳步发展现代农业。二是着力动力转换,减少对传统路径的依赖,催生科学发展新动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强化关键要素保障。三是着力内需拉动,优化投资扩大消费,激发投资消费新活力。保持投资合理增长,有效扩大消费需求,提高开放合作水平。四是着力新型城镇化,推进全域发展,构建竞相突破新格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着力环境优化,提升地区软实力,打造宜居宜业新环境。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创建平安的社会环境。六是着力民生优先,回应人民美好期待,不断开创民生事业新局面。倾力办好民生大事,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就如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赵世勇表示,将按照三严三实标准,围绕建设法治遂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用好权,科学决策行好责,规范公正执好法;坚持阳光理政,加强权力监督,完善绩效管理,强化效能建设;坚持勤廉从政,常怀为民之心,弘扬务实之风,筑牢清廉之堤。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印发了《遂宁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遂宁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何大海、刘云、冉涛、吴相洪、戴朴雷、刘德福、符惠明、周霖临、陈盛荣,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市政府、市政协、遂宁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部分驻遂单位的领导同志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部分老领导。
  出席政协遂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遂宁日报记者  杨小东)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