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2-08 11:38:40   来源:
 
 
邵革军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邓正权杨军景临出席
周霖临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军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决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等
 
2月7日上午,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摄

  2月7日上午,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应到代表379人,闭幕会实到代表32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邵革军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刘云、杨军、景临、周霖临、张鹏飞、刘德福、成斌、李孝富、施瑞昶、付勇、张向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接受刘云辞去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周霖临为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胡道军为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周永刚为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辉龙、奉友良、黎云凯为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遂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遂宁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遂宁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大会表决通过的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邵革军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会议开出了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政治自觉,开出了逆势前行、越战越勇的坚定信心,开出了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形象,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目标奋勇前进。

  邵革军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五年来,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更是坚毅前行、收获颇丰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疫情、战洪水,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迎难而上克时艰、稳增长,在知重负重中跑出发展“加速度”;立足长远抓机遇、谋崛起,在服务战略全局中为未来发展蓄势赋能;千方百计惠民生、暖民心,在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中厚植为民情怀;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践行庄严承诺。这些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了各位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心血。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不辱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助推发展有力度、地方立法有准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邵革军指出,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上来,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必须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确保与党中央要求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群众意愿同频。必须保持清醒、明晰思路,心怀“国之大者”观大局辨大势,在作决策、定政策、谋发展、抓落实的各个环节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切实提升经济体系整体效能。必须锚定目标、靶向发力,在更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开好局起好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大产业体量做优产业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把国家战略机遇转化为跨越发展的新优势。必须务实担当、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精气神”把美好蓝图“干出来”,抓实疫情防控、攻坚重大项目、抓好安全生产,与时俱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做到奉公为民不滥权、科学民主不擅权、依纪依法不越权。

  邵革军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肩负起做好人大工作的时代使命,加强对本级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市委决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职务和荣誉,带头履行好代表职责,带头在本单位、本行业、本区域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为我市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霖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四高一升位”目标,追赶跨越、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人大工作政治方向,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依法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主张转化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集体行动。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奋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依法履职行权,坚持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始终坚持为民服务,认真打好民生监督“组合拳”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持续增进新共识形成新合力,运用调研、视察等方式有效履行职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服务人民。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持续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人大机关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遂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驻遂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杨小东)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