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9-04 10:30:42   来源:
 

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刘会英作政府工作报告周霖临主持并宣布开幕杨军景临出席

审查关于市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9月2日上午,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意气风发步入市民中心依法履职尽责,共同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胜利献计出力。

  大会应到代表382人,实到37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周霖临、杨军、景临、张鹏飞、成斌、李孝富、施瑞昶、付勇、胡道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周霖临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会英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许,周霖临宣布: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内唱响。

  刘会英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由四部分组成: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深化政府自身建设。

  刘会英说,过去五年,是遂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在风险挑战中破难前行,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奋进,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7%,2020年突破1400亿元大关,全省排名上升3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1%,从49.3亿元增至79.9亿元,全省排名上升3位;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刘会英说,五年来,我们稳中求进促转型,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协调并进强统筹,城乡面貌更加靓丽;砥砺奋进破难题,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携手共进奔小康,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1336”总体工作思路,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全方位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方位对接成都都市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大力实施“六大对标竞进行动”,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目标:经济活力显著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新兴动能加速成长,绿色发展纵深推进,治理效能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扎实促进共同富裕。

  刘会英说,筑“三城”兴“三都”,是提升能级位势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提质晋位的强力支撑。我们必须闻令而动、担当实干,加速升腾“成渝之星”。

  刘会英说,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实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是我们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应尽之责。我们必须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大力实施“六大对标竞进行动”,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聚力经济社会全面融入,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二是聚力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建强高质量发展载体。三是聚力产业园区全面升级,筑优高质量发展平台。四是聚力美丽乡村全面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五是聚力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厚植高质量发展本底。六是聚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刘会英说,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既要着眼长远,更要立说立行。我们要用好今年最后四个月时间,奋战投资增效、产业提升、消费升级、民生改善和风险治理,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会英表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将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为民服务,坚持攻坚破难,坚持优化作风,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市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提请代表审查。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代表中的市老领导,遂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遂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出席政协遂宁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侯跃)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