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9-06 08:36:43   来源:
 
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杨军景临出席周霖临当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会英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表决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9月5日上午,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民中心闭幕。 全媒体记者刘昌松摄

  9月5日上午,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民中心闭幕。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382人,闭幕会实到代表37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江、周霖临、杨军、景临、张鹏飞、成斌、李孝富、施瑞昶、付勇、胡道军在主席台就座。李江主持闭幕会。

  根据《选举办法》规定和计票结果,大会选举周霖临为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成斌、刘枫、罗孝廉、施瑞昶、付勇、胡道军为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蒋勇为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王平兴等31名同志为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刘会英为遂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杜海洋、雷刚、吴新春、杨林、张韬、张智勇、许文强为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赵京东为遂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赖波军为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周永刚为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遂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李江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职行权、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自觉遵守规定,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体现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表达了对标竞进、提质晋位的坚定决心,形成了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强大合力,必将激发遂州儿女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必将积蓄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强大动能。

  李江指出,宏伟蓝图已在集思广益中绘就,时代征程已在砥砺前行中开启。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既指明了主攻方向,又明确了实施路径,为遂宁标注了扬帆起航的新起点、锚定了对标竞进的新坐标、开启了提质晋位的新征程。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使命启航新征程,凝心聚力共谱新篇章。

  李江指出,启航新征程、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要保持专注定力,在“提质提速”中迈出坚实新步伐。要始终把发展摆在首要位置,保持抓发展的决心不变、抓发展的力度不减、抓发展的劲头不松。要聚焦“大目标”,跑出发展“新气势”。要坚定“比学赶超、提质晋位”的决心,保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气势,锚定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目标,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大力实施“六大对标竞进行动”,激励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负重前行。要破解“老大难”,跑出发展“高质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历史眼光求解问题、以辩证思维化解矛盾、以强烈担当破解困难,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把握“窗口期”,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先人一步谋划、快人一步落实、胜人一筹成势,推动发展节奏快起来、速度提起来、步伐紧起来,朝着“成渝之星”的目标大步流星、坚定前行。

  李江指出,启航新征程、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要保持如磐初心,在“尽职尽力”中托起民生新高度。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要发挥纽带作用,当好群众“知心人”。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好民声“连心桥”、铺好民意“高速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更好反映民情民意。要发挥主体作用,当好群众“贴心人”。要站稳群众立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激发人民群众民主监督的内在动能,更好汇聚民智民力。要发挥示范作用,当好群众“暖心人”。要带头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民生问题,把人民在意的小事办“好”,把人民期盼的实事办“妥”,把人民受益的好事办“实”,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江指出,启航新征程、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要保持激昂斗志,在“担当担责”中展现奋进新形象。以锲而不舍的笃定心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的竞进姿态,在不断拼搏进取中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勇做开拓创新的“探路者”,不当固步自封的“守摊匠”。保持“敢想敢干”的锐气、“敢闯敢试”的勇气、“敢破敢立”的胆气,打开新思路、探索新办法,既解决好制约发展的问题矛盾,又创造出加快发展的先进经验,让“优势”变“胜势”,让“潜力”变“实力”。要善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不当坐而论道的“空谈家”。做负重前行的人、披星戴月的人、鞠躬尽瘁的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刀阔斧“放手干”,甩开膀子“拼命干”,以实干成实业,以实干出实绩,以实干见实效。要敢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面对困难敢于迎战,面对矛盾敢于担当,出手就要代表最高水平,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到前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现任市级领导、市人大代表中的市老领导,遂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遂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