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3-01-04 09:17:51   来源:
 
 
李江出席 刘会英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霖临主持并宣布开幕 杨军景临出席
审查关于遂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遂宁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刘会英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1月3日上午,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全媒体记者 刘昌松摄

     1月3日上午,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应到代表382人,实到32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李江、周霖临、杨军、景临、张鹏飞、成斌、刘枫、罗孝廉、付勇、胡道军、蒋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霖临主持开幕会。 

  市长刘会英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上午9时,周霖临宣布: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会英的报告由三部分组成: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会英说,2022年极为不易,“三重压力”、新冠疫情、高温干旱、电力短缺等多重困难叠加交织。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围绕加速升腾“成渝之星”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中推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80亿元、增长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3.3亿元、增长12.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7%;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居全省同类地区第3位。 

  刘会英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工作:拼应急破难,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拼经济增长,在提质提效中迈上新的台阶;拼城乡统筹,在协同协调中促进一体发展;拼动能升级,在融圈融链中提升发展位势;拼治理提效,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民生福祉。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坚韧前行,从严峻考验中挺了过来,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遂宁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刘会英提出了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1336”总体工作思路,以“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为着力重点,全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 

  刘会英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7.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47万吨以上。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刘会英指出,围绕实现上述目标,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奋力融入“双圈”,厚植区域合作优势;奋力扩大需求,激发经济持续回升活力;奋力转型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奋力补短固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奋力振兴乡村,提速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奋力育才聚智,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奋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奋力守土扛责,夯实安全稳定基层基础。 

  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刘会英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保持赶考状态、昂扬姿态,坚持忠诚为魂,坚持民生为本,坚持法治为基,坚持担当为要,坚持清正为源,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刘会英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笃定信心、埋头苦干、拼搏奋进,加速升腾“成渝之星”,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不懈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遂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遂宁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市八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代表中的市老领导,遂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遂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遂宁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侯跃)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