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李江在参加射洪代表团和船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继续担大任扛大旗当标兵走前列 为遂宁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时间:2023-01-05 09:09:55   来源: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江先后来到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射洪代表团和船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赋予的发展定位,更好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区域协同发展、错位发展,努力在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新征程中担大任、扛大旗、当标兵、走前列,跑出区域竞相发展“加速度”,为遂宁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江说,刚刚过去的一年,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极端高温与罕见干旱交汇,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小挑战。面对逆境困境,大家始终保持定力、保持信心、保持干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谋划了很多务实管用的办法、干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摘得了多项前所未有的殊荣,确保经济保持稳定运行、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参加射洪代表团审议时,李江强调,射洪作为后劲十足的全市“排头兵”和初登榜单的全国百强县,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加强队伍建设,以理论武装引领行动突围,以创新实干诠释奋进姿态,以清风正气护航干事创业,推动理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精神大提振、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要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一鼓作气谋求赶超跨越,推动产业集群强筋健骨、项目建设量质齐升、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快建设成渝中部共同富裕先行区、“锂电之都”核心区和更高位势的全国百强县。要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一丝不苟防范重大风险,特别是要抓实安全生产,紧盯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射洪、法治射洪。

  在参加船山代表团审议时,李江强调,“大船山”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要突出产城共兴,坚持以产立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聚焦聚力产业扩能、城市提能、园区提级,让产业规模聚起来、城市能级提起来、资源要素活起来,努力实现产业与城市良性互动、城市和产业互促共赢。要突出城乡共富,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着力在城市治理上提效能,在乡村振兴上做文章,在城乡融合上作示范,始终坚持城市提升与乡村振兴两手抓、两促进,努力走实走好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之路。要突出区域共进,立足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做到谋划“一盘棋”、发展“一条心”、保障“一张网”,在精准定位、主动入位中实现联动发展、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繁荣在主城、倍增在县域、亮点在高新、特色在经开、突破在新区”的市域发展格局。

  市领导谭晓政、涂虹、赵京东、岳建光、成斌、罗孝廉、杨林、张韬、许文强分别参加射洪代表团和船山代表团审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