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1-06 09:25:33   来源:
 
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会英周霖临杨军景临出席
选举产生了遂宁市出席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表决通过了关于遂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月5日上午闭幕。 全媒体记者刘昌松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月5日上午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82人,实到代表327人,符合法定人数。闭幕会执行主席李江、周霖临、杨军、景临、张鹏飞、成斌、刘枫、罗孝廉、付勇、胡道军、蒋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李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遂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遂宁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遂宁市出席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蒋喻新为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王瑨、王义禄、王金兵、毛金花、邓兰英、朱昌建、杨世燕、肖伟、张勇、陈平、陈懿、姜伍、秦勇军、黄伟、蒋勋、温清莉为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李江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展示了昂扬的精神状态,彰显了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增进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增添举措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增强信心的大会,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 

  李江指出,今年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的开局之年,也是承上启下实施“十四五”规划、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关键之年。立足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全市上下要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竭尽全力地拼、毫不犹豫地闯、求真务实地干,奋力书写遂宁现代化建设新的华彩篇章。 

  李江指出,奋力书写遂宁现代化建设新的华彩篇章、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对标对表作表率。要坚决拥护核心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懈,在深入学习中坚定信念,在深刻领悟中启迪智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定贯彻执行不打折,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完整、准确、全面地贯穿到遂宁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遂州大地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李江指出,奋力书写遂宁现代化建设新的华彩篇章、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奋进奋发走在前。要以大气魄对标赶超,更加自觉地把遂宁发展放在国际国内的大背景下谋划研究,放在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定位定标,制定赶超路径,谋划具体举措,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宏伟目标可感可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以大手笔推动发展,以大担当干出大业绩,着力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要以大情怀改善民生,加快推出更多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务实举措,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让全市人民生活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李江指出,奋力书写遂宁现代化建设新的华彩篇章、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要始终保持实干定力,知重负重勇担当。要做敢闯敢试的“破冰者”,激荡敢为人先的胆识和勇气,敢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竞进。要做敢拼敢干的“开拓者”,发扬“定了就干、干则必成”的优良作风,增强敢干事的思想自觉,铆足干成事的坚定决心,锤炼会干事的过硬本领,努力把更多“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要做敢打敢胜的“孤勇者”,敢于在困难中冲破重围,善于在困局中打破坚冰,勇于在困境中突破自我,推动更多有利发展的要素释放出来、活跃起来,在危机中抢先机、于困局中开新局。 

  李江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始终与党委思想上同心、与政府工作上同力、与人民步伐上同行,坚持战斗在一线、奋进在一线、成就在一线,在各自岗位、各条

  战线、各个领域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代表中的市老领导、遂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遂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闭幕会。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