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5 11:28:18   来源:
 
  3月24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市监委监察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市监委主任赵京东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市监察委员会2018年成立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依法进行专项工作监督。
  会议认为,市监委认真贯彻中省市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能职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有力地监察监督,为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为进一步推动监察监督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分类分层次开展教育,坚持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实行防范在先、关口前移,切实做到惩治于已然、防患于未然。二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靶向施力精准监督。做实做细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强化对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重点政策衔接监督,围绕乡村振兴中各类项目、资金等农村发展问题,找准监督切入点,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化监察职能。始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运用好“四种形态”,在机制体制上构建刚性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督能力。大力推进监察干部专业化和队伍管理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镇村监察力量,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确保扶贫领域的监察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张 华)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