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3-07 00:00:00   来源: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1016日起,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3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人大机关党组自2016年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保障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抓思想政治工作的担当不够、履职能力建设不足、攻坚克难精神不强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规范、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在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方面,存在执行选人程序不严谨、干部考察资料记录简单、不规范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风险防控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

    此外,对市人大机关党组的一些问题线索,巡察组已按规定转有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通过夯实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着力实现巡察整改标本兼治,做到以点带面实现全面整改,严肃问责夯实管党治党,从严从实体现整改成效。

   市人大机关党组负责人表态:市人大机关党组态度要正,着力提高认识;行动要快,着力抓好落实;措施要实,着力长效管理;效果要好,着力提升影响,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摘自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熊燕实习生夏頔)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