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刘云调研督导蓬溪县文井镇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02 00:00:00   来源: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云带队深入蓬溪县文井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以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为导向深化脱贫攻坚,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脱贫攻坚以来,文井镇顺天村贫困户岳登洪依靠养殖黑山羊顺利脱贫。目前,山羊养殖规模已扩大至300头。在岳登洪的养殖基地,刘云详细了解了养殖基地建设及发展情况。刘云对岳登洪通过努力顺利脱贫表示祝贺,他鼓励岳登洪要积极探索“寄养”模式,带动身边的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同时,刘云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帮助解决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持续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确保脱贫不返贫。

随后,刘云来到位于文井镇赵先村的蓬溪县北部片区社会扶贫服务中心。该中心于2019年7月建成,主要从事贫困村生产的中药材初加工和代用茶包装。刘云走进中心展示大厅、烘干车间,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市场销售以及吸纳贫困群众就业等情况。刘云指出,要牢固树立产业扶贫思维,找准比较优势,顺应市场需求,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避免产业发展同质化。要拓展就业渠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脱贫质量。

2019年,文井镇印盒山村成功实现村退出、户脱贫。刘云来到中草药种植基地,与镇村干部、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产业发展和脱贫后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刘云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要靠产业带动,要找准适合本地实际、接地气的扶贫产业项目,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建立企业与农民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村资源开发、农民致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再聚焦再梳理,科学精准定策施策,逐村逐户逐项查缺项、补漏洞,把问题解决彻底,把成果巩固扎实,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调研督导中,刘云还听取了映井场村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向福参加调研督导。

(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