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认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08 19:00:19   来源:
 
  一是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常委会机关认真研究制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常委会党组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领导小组分工方案》《总体安排方案》《专题学习方案》《加强政治引领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7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方案,并结合机关实际,逐月列出党史学习教育日程安排,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二是认真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议、支部党员会议及党员干部线上线下自学等方式切实加强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相互交流研讨。三是认真开展专题辅导。常委会原主任刘云立足中共党史,结合自身思考感悟,为机关干部职工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鞭辟入里、逻辑严密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见解视角独到,饱含激情、启迪人心,对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总结党的经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发挥了很好的启示作用和教育意义。四是认真抓好示范带动。以“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主题,机关制定“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的通知》, 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和评选程序,从党员示范岗的制定标准、设置岗位、群众监督、动态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五是认真办好群众实事。常委会机关各委室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自身职责,从立法、监督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期所盼,认真制定解决民生实事项目清单,高效推进遂宁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切实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监督,确保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的强大动力。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研究室)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