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班子“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担当水平
时间:2021-11-17 09:52:04   来源: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班子“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霖临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思想智慧和精神营养,切实将其转化为过硬的政治能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积极主动担当履职,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立法、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扎实开展“排整提”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建设让党组织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围绕“排整提”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周霖临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剖析,班子成员围绕班子检视剖析内容进行讨论发言,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对其开展批评。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定力,深入践行“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担当水平;要突出结果导向,抓实问题整改,促进人大机关作风不断转变、机关效能不断提升;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兴实干之风,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科学谋划人大立法、依法监督、代表履职服务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孝廉、施瑞昶、付勇、胡道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蒋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列席会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范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