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0 09:51:47   来源: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霖临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文件。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找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遵循、根本方向、科学路径,切实坚定制度自信,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不断坚持完善、全面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人大工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持续推进。聚焦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总体目标,科学谋划人大工作,着力将人大工作效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具体任务,加强地方立法、依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服务和意见建议办理等工作,促使人大立法成果、监督成果有效转化为破解发展瓶颈、解决民生难题、促进优势集聚的具体实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主体、突出代表主体,推进人大协商、立法协商,促使人民群众民主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在人大依法履职过程中充分实现,进一步丰富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实践。始终紧盯发展需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着力完善运行机制、规范办事流程、强化工作力量、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担当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和政治智慧,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的主动性、持久性、坚韧性;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奋进姿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紧密衔接,发挥好人大政治引领、法治保障、监督推动、代表带动等作用,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在人大系统贯彻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斌,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孝廉、施瑞昶、付勇、胡道军,党组成员、秘书长蒋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列席会议。
  (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范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