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职工会议要求 积极依法履职担当尽责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台阶
时间:2022-10-11 08:46:42   来源: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霖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和战略全局角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深刻把握和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发展的路径规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充分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人大工作提供了航向引领和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能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把向,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创造,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保障。要坚决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不辱时代重任、锐意担当进取,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切实用党委决策部署校准工作基点,用群众是否满意衡量自身成绩,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实绩,推动人大工作再上台阶、服务发展再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与“9.20”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孝廉、施瑞昶、付勇、胡道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列席会议。
  (摘编自遂宁日报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遂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范 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