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3 09:03:36   来源: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研讨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霖临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具体要求,始终把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政治定位、法治定位、工作定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着力学懂弄通、学用相融,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正确方向上坚定前行。要坚持聚焦决策部署落实,充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实践内涵,切实贯穿落实到人大地方立法、监督、代表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着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更加丰富、更具深度的治理效能。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加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广泛紧贴“地气”察民情、听取民声解难题、汇集民智促发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引导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切实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要聚焦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台阶、人大代表更有作为、人大干部更有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斌,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孝廉、施瑞昶,党组成员、秘书长蒋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列席会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范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