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女干部职工参观大英凤阳村增强女干部职工时代责任感
时间:2021-03-09 14:50:48   来源:
 

     
           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组织开展好纪念活动,3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组织在职女干部职工赴大英县凤阳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引导机关女干部职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瑞昶参加调研。

  施瑞昶一行在凤阳村实地调研了昀晧光电科扶贫车间、脱贫攻坚展示馆和农耕文件展示馆,在蓝天白云与绿水青山的怀抱下,干净整洁的村落映入大家眼帘,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貌让人眼前一亮。走在村庄的平坦水泥路上,沿路传承乡韵的乡村建筑错落有致,翠绿的农作物和金灿灿的油菜花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昀晧光电科扶贫车间,施瑞昶一行详细了解当地妇女同志们积极参加劳动、挣钱顾家两不误、通过自己双手致富奔小康的事迹,并与车间女工亲切交谈,鼓励她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不离乡不离土、在家挣钱孝父母”,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在脱贫攻坚展示馆,大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详细介绍了凤阳村建制沿革、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未来规划,凤阳村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动乡村旅游与文化、科技、生态融合发展受到了大家的赞许。在农耕文化展示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传统农耕文化展品,对当地传统农业和乡村礼仪有了深入了解。

  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情操,在扮演好家庭角色的同时,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担当,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