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成斌出席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时间:2021-12-17 15:49:14   来源:
 
     近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在射洪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射洪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两江画廊景区建设项目、太和街道建设片区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对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成斌指出,2021年全市人事代表工作系统克难攻坚、奋力前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一是精心组织实施,充分体现政治担当。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于9月5日胜利闭幕,标志着我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成为我省第一个完成此项工作的市州,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典型做法在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二是支持依法履职,充分体现主体地位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深入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举办新任代表专题培训班,在活动中展现了代表风采,在票决中展现了为民初心,在培训中展现了服务保障。三是规范法定程序,充分体现过程民主依法按程序理清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常委会任免工作程序;坚持宪法宣誓、颁发任命书制度,更好地维护了宪法权威;充实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内容,严格执行任前法律考试制度;严把任免案材料初审关,进一步规范了任免案格式。
  成斌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要坚持学懂弄通,务必学深悟透;坚定政治立场,守住政治根本;保持政治定力,维护制度权威。强化主体地位,不断提升为民情怀。要坚定贯彻落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着眼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目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代表工作进一步活起来、实起来、严起来。要强化“家”“站”建设,不断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联系代表工作,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实效。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当好人大工作的“办事员”、人大代表的“服务员”、沟通协调的“联络员”。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事代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进人事代表工作与时俱进。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