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到安居区开展《四川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0-06-10 15:22:57   来源: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前往安居区,开展《四川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安居区病残吸毒人员康复关爱中心、安居一中思源校区、安居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实地调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形式,重点对安居区执行《四川省禁毒条例》中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吸毒人员戒治服务、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安居贯彻落实《四川省禁毒条例》情况的报告。据了解,安居区将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强化禁毒工作力量、阵地、经费保障,遴选11名干部实体化运转区禁毒办,选配26名民警、增加6个事业编制建强禁毒缉毒大队,选派30名禁毒副书记(村官)、配备636名专职网格员、30名社工,充实基层禁毒力量。同时,积极争取省禁毒办挂联帮扶,支持安居缉毒执法专项资金100万元;累计投入资金7000余万元,建成区级毒品教育基地1个、病残吸毒人员康复关爱中心1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24个、社戒社康工作站10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3个;出台《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设置专项资金200万元,目前已累计兑现13万余元。

  检查组要求,安居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坚决扭转毒情形势,全力攻坚摘除“毒签”。

   (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范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