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国人大地方立法专题培训
时间:2021-12-07 11:21:01   来源:
 

  12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期地方立法培训视频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参加遂宁分会场会议。

  周霖临强调,地方立法权是宪法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加强立法工作能力提升,是不断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必然需求。为服务好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落地实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决策主张通过法定方式有效转换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地方立法工作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发挥好人大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以扎实有力的立法成效丰富引领遂宁改革发展实践;要立足全市发展需要,深化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领域立法工作,加快推进一批事关基础、利于长远、务实管用的立法项目实施,着力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切实加强立法工作能力提升,健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整合优化立法工作力量,探索创新立法工作模式,着力夯实地方立法工作基础。

据悉,本次地方立法培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办,采用网络直播方式授课,共五天时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付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梁界波)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